最近上班時發現又不少可愛的妹妹

會講妹妹是因為一看就知道比我小

然後叫妹妹也比較親切

在一個企業文化需要...連同職稱一起叫的狀況下

我實在是不曉得要叫什麼

 

第一也是,還不知道這位需求者叫什麼名字來著

第二則是,叫中文叫英文都奇怪啊(因為要職稱?!)

所以,能問年紀問年紀

沒問之前就說妳看起來很小所以應該是妹妹吧

 

然後隨便問到一個都....

89、90.............

 

發現一個特點,

現在的孩紙,怎麼都這麼靦腆

 

好吧帶重點

靦腆的故事下次說,會有"發現"兩個字代表是觀察下來R

 

關於九零年代我不知道的流行語...

  • 你不要旋轉我!

     原來取自於"旋轉、跳躍、我閉上眼~"

     哦不是,是旋轉的意思,所以有反反覆覆、推推脫脫的感覺

     所以這句話就是要對方"正視"某件事情吧!

     不要旋轉我 = 不要逃避閃躲,給我明確的正面回覆!

     好啦!算是...腦筋急轉彎!?

     這個爬完文後我真的難以理解了

     許多聊天過程中,總會蹦出幾句"關我屁事"

     所以ㄍㄨㄢ ㄨㄛˇ 屁事

     簡稱ㄍㄨㄛ = 郭

     郭 = 關我屁事

     這我真的無法,但是記下來總是...不會不理解他們到底想幹嘛

  • 你當我塑膠?

     其實這個算是這篇文章到目前為止

     我唯一看過的...來自於Line的貼圖

     但當下也是:醉了!這什麼= =

     後來懶得爬聞問了人才曉得

     就是字面上意思

     塑膠 = 擺飾物品沒作用

     現在進階取其義

     塑膠 = 無視、當我不存在

     好吧...看到網路上有舉例:徵友條件之一//不塑膠=不要不讀不回

     .........句號表示我的心情

  • 確認過眼神

     這句話也是從貼圖看到

     但是自己理解就是字面上意思吧?

     理解不夠要忠於去發掘她的源頭

     出自於林俊傑之歌《醉赤壁》- 確認過眼神,我遇上對的人

     ( OS:筆記下來,新增歌單 )

     很多用戶把這首歌運用在現在當紅的...「抖音」當背景

     ( OS:抖音APP有個名字...人家講了好久我才知道是在講那個,到底為何 )

     所以就朗朗上口啦~果然是字面上的意思

  • 可撥

     出自於遊戲實況主「統神」

     打LOL(英雄聯盟)時太激動

     要敲字敲太快:可悲→可撥

     ㄛ和ㄟ在鍵盤上面是鄰居所以常打錯

     好吧,上述取自於爬文專區

     因為蟑螂螞蟻所以就是所以

     可撥 = 可悲

  • 咖啡話

     加料後的搖頭咖啡

     喝了毒咖啡後會亂講話

     所以會到處吹牛"椪轟"的意思

     也引申為垃圾話

     這個,可能國文老師比較能理解吧

     是一種比喻的方法。。。

     咖啡話 = 吹牛、幹話

  • 要打去練舞室打
  • 15年前的街舞風格偶像劇《紫禁之巔》
  • 雨中隔空互打場面下,女主角狂喊:不要再打啦!
  • 當時的台詞之一:要打去練舞室打
  • 所以變成網路用語...............
  • 好吧,雖然我也是七八年級,但孩真的沒看過。。。
  • 要打去練舞室打 = 要吵去旁邊吵 ?!

 

 

這真是,太把我塑膠了。

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ie 的頭像
    Jessie

    潔西愛踹踹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